New book Published: 商業領袖的核心領導力

 
 
 

【反思商業領袖的使命】

在現今高科技急速發展的時代,加上全球化的推波助瀾,世界正渴求能為社會大眾福祉謀求公義的企業領袖,投資市場日益關注所投資企業的環境、社會和企業管治(ESG)水平,促使不少企業領袖意識到企業需負一定的社會責任,但該從何反思,又該如何實踐,往往是個難題。

《商業領袖的核心領導力》適時面世,本書重申道德價值對社會行為的重要性,尤其是商業行為。書中提及對「大眾福祉」的關注,對企業的倫理原則作出反思,把企業領袖所需的能力和正向價值觀整合起來,務求將天主教社會訓導的主要原則運用在商界。

本書同時指出企業領袖如何透過觀察、判斷及行動,在「信仰」中堅持對「公義」的熱忱,在商業利益與道德社會原則之間取得平衡,為面對種種挑戰和重重壓力的企業領導者提供具參考性的意見。

書內特別收錄由著名商業倫理科教授翟博思(Henri-Claude de Bettignies)、歐辛吉斯(Eleanor O'Higgins)及拉茨羅·索而奈(László Zsolnai)撰寫的文章,深化主題,為讀者帶來更多啟發。

《商業領袖的核心領導力》各大書店及明報網上書店有售: 買書連結

Forward from 明報出版社 Ming Pao Publications